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室内装饰木质墙板》国家标准制定项目在京启动

        2024/02/20        浏览:

      2024年1月25日,《室内装饰木质墙板》国家标准制定项目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召开。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吕斌研究员,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标准项目负责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唐召群 高工,标准第二负责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伍艳梅高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王瑞工程师、张鹏工程师、金枝副研究员,北华大学时君友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楚杰副教授,杭州天元诚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品管经理谢世伟,河北丰恒顺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建军、副总经理初小明,廊坊市兆源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四川升达家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培,圣象集团有限公司标准研究员赵保成,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戴雪枫,北京霍尔茨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常亮、陈博东,小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副总监梁长里,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技术与制造部副总经理林春法,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王卓越、朱蕾,以及来自创意玩家(中山)家居有限公司、江苏佳饰家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洋木业有限公司、江苏欧圣新材料有限公司、久盛地板有限公司、深圳中宏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泰森日盛集团有限公司、特露邦(江苏)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共30多位代表参会。唐召群高工主持会议。 

 


    《室内装饰木质墙板》国家标准制定计划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23年下达(国标委发〔2023〕10号),计划号为20230002-T-432,该标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管,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等单位负责起草。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吕斌研究员,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分别致辞。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指出,室内木质装饰墙板是重要的室内墙面装饰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居、商业空间、医院、酒店等领域,近年来墙板产业倍受关注、发展迅猛,产品品类、功能越来越丰富,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然而市场中销售的墙板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亟待制定系统、全面的室内木质装饰墙板质量国家标准;希望起草小组高度重视室内木质装饰墙板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充分凝聚行业智慧、实践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制定工作,为墙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表示,《室内装饰木质墙板》国家标准制定对振兴经济、实现标准服务产业链稳链、支撑扩大内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起草小组要加强不同墙板标准内容的整合,等情况,制定有用管用好用的标准,引领室内木质装饰墙板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抓进度抓质量,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做好模拟运行验证,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制定任务。

    标准项目负责人、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唐召群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室内装饰木质墙板》国家标准制定项目的立项背景、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现行标准情况、标准草案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标准编制的工作重点和难点,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标准标准框架、标准主要技术内容适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标准进一步完善提供技术支撑。会议还部署了组建标准起草小组、标准制定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安排等事项。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伍艳梅

 

公告栏

更多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