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技术委员会 > 委员会简介

委员会简介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介

        2014/05/15        浏览: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介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6)(以下简称“生物质材料标委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委托国家林业局领导,从事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归口管理工作,于20094月正式成立。

    业务范围:主要负责以林业植物原料为主制造加工的材料以及以生物质原料经化学、生物加工制成的材料与产品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林业植物原料以灌木、椰棕、农作物秸秆等植物原料为主。林业生物质材料主要包括国民经济产业分类“木竹藤棕草加工业”中的棕草加工与非木材复合材料,如木塑复合材料、麦(稻)秸秆刨花板、喷播木质纤维、椰棕纤维与其产品等。

主要工作任务:负责组织制、修订林业生物质材料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负责组织本专业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宣贯工作。


    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20172月成立的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委员为32人。本技术委员会挂靠在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其秘书处也设在该所。


  位: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段新芳 张冉

  址:北京海淀区香山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邮编:100091
  话:010-62888324,62889133  
  真:010-62888324,62889133  

E-mail:xfduan@caf.ac.cn,zhangran_caf@163.com

网站:http://ntcfbm.criwi.org.cn/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