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绿色产品评价 人造板和木质地板》国家标准修订启动暨研讨会在云峰莫干山顺利召开

        2024/01/24        浏览:

1月24日,《绿色产品评价 人造板和木质地板》国家标准修订启动暨研讨会在云峰莫干山顺利召开。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计量测试所所长钟文翰高级工程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信所森林认证标委会秘书长赵劼副研究员,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付跃进正高级工程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赵有科研究员、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李晓玲高级工程师,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安鑫助理研究员等专家和企业代表以及云峰莫干山总经理赵建忠等公司相关人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云峰莫干山总经理赵建忠代表公司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最早一批通过绿色产品评价的企业,绿色环保早已成为云峰莫干山的核心发展理念。此次绿色产品评价标准修订工作,云峰莫干山作为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希望能够与各方共同努力,切实提高行业标准化水平,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标准项目负责人、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段新芳结合国家“双碳”战略的要求以及扩大绿色产品供给和消费的需求,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绿色产品评价 人造板和木质地板》国家标准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几位特邀专家也针对绿色产品评价标准总体情况进行补充说明,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随后,与会专家和代表就绿色产品评价标准制修订思路展开了研讨,针对部分绿色产品评价标准指标设置、认证实施和增加低碳属性指标要求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终达成共识。


作为《绿色产品评价 人造板和木质地板》国家标准修订起草单位之一,云峰莫干山始终将环保融入企业的基因,并将其作为准则推动着行业的环保发展。本次绿色产品评价标准修订,将全面整合研讨会的讨论意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绿色产品评价标准修订工作并推进标准实施。通过参与制定和实施国家标准,云峰莫干山将为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为我国的绿色产业变革树立典范。


绿色产品评价标准的修订对于整个行业具有深远的影响。未来,云峰莫干山将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不断深化与各方的合作,共同推动《绿色产品评价 人造板和木质地板》国家标准的完善和实施。


(升华云峰供稿)

公告栏

更多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