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2023年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中获评“一级”

        2024/01/16        浏览:
根据2024年1月10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表扬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28个技术委员会的通报》(国标委发〔2024〕3号),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6)在2023年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中获评“一级”。本次共有123家技术委员会参加考核评估,28个技术委员会获评“一级”。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09年4月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委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从事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的技术工作组织,主要负责以林业植物原料为主制造加工的材料以及生物质原料经化学、生物加工制成的材料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秘书处设在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本次考核评估是对技术委员会2018年至2022年5年间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的考核评估,主要围绕技术委员会承担标准制修订任务、内部管理和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等3方面工作内容10项指标进行考核评估。
截止2023年底,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52项,其中国家标准23项,林业行业标准28项,国家标准英文版1项。2018年至2022年,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高度重视标准化管理工作,在标准体系建设和维护、标准制修订、标准实施、标准宣贯、日常管理、秘书处保障措施、委员管理、组织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在推动林业生物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公告栏

更多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