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木材工业标准化工作指南》正式出版

        2024/01/12        浏览: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质量与标准化研究中心、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组织编写,虞华强、段新芳主编的《木材工业标准化工作指南》,近期正式出版。

《木材工业标准化工作指南》一书分标准化基础篇、标准化管理篇、标准编写篇和标准应用篇、附录等五个部分13章,共85万字其中,标准化基础篇主要介绍标准化基础知识和标准化管理概述,标准化管理篇主要介绍木材工业国际标准化、政府主导的木材工业标准化、木材工业团体标准化、木材工业企业标准化管理工作程序与要求标准编写篇主要介绍标准编写基本要求以及术语标准、产品标准、方法标准、管理标准的编写方法和要求标准应用篇主要介绍木材工业重要认证及其标准和木材工业转型升级标准。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木材工业标准化在支撑木材工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木材工业标准化工作指南》一书全体编著者在认真总结木材工业标准化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编写而成的,旨在普及木材工业标准化工作知识,帮助木材工业标准项目申报人员、标准制修订人员、标准化管理人员以及木材工业标准实施人员了解和掌握木材工业标准制修订的基础知识、工作程序、标准的编写方法和要求,内容丰富实用,对提高木材工业准化工作质量水平、推动木材工业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

《木材工业标准化工作指南》是木材工业标准化管理与应用的工具书,也是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木材工业标准化管理推荐用书,适用于木材工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化管理人员以及木材工业标准制修订人员、标准实施人员以及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师生、科研人员等参考

 

 

公告栏

更多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