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GB/T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等3项人造板标准外文版审查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2023/12/11        浏览:


126-8日,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联合主办的GB/T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等3项人造板标准外文版审查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原所长叶克林研究员,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吕建雄研究员,北华大学副校长时君友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教授,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院长王利兵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沈隽教授、全国人造板标委会副秘书长李晓玲高级工程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宋孝周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闫丽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邱增处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光哲副教授以及标准项目负责人、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赵有科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楚杰副教授以及研究生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院长王利兵教授分别致辞。 

 


会议期间,标准外文版负责人赵有科研究员、楚杰副教授分别介绍了GB/T 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国家标准和GB/T 39598-2021《基于极限甲醛释放量的人造板室内承载限量指南承载量限量》和LY/T 3301-2022《实木厚芯胶合板》标准外文版工作情况及征求意见处理情况。标准外文版审查委员会对3项标准外文版工作小组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GB/T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等3项标准外文版与中文版内容的一致性、表述的准确性、文本的编写格式、语法、外文版的翻译格式和表述是否符合GB/T 20000.10《标准化工作指南 第10部分:国家标准的英文译本翻译通则》和GB/T 20000.11《标准化工作指南 第11部分:国家标准的英文译本通用表述》有关规定等进行了逐字逐句审查和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标准外文版审查委员会对GB/T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等3标准英文版送审稿进行了认真评议,一致同意GB/T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等3项标准英文版通过审查。会议要求,标准外文版工作小组要根据审查会议纪要对标准外文版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标准外文版报批稿,上报标委会进行标准报批。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木材加工实训中心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木材厅。

 


本次会议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主办,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承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楚杰)

 

 

 

公告栏

更多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