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合作研究的《莫干山家居双碳战略行动指南》正式发布

        2023/11/20        浏览:


2023年11月19日,“中国林产工业双碳战略倡议暨莫干山家居双碳战略行动指南发布会”在北京饭店召开。来自全国林产工业和家居产业的中坚力量齐聚一堂,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主任、原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司原司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换届领导小组组长周鸿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储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吴义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原所长蒋剑春、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席科学家叶克林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段新芳等行业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

 

 

在会上,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和理事单位升华云峰新材集团合作研究的《莫干山家居双碳战略行动指南》正式发布。《莫干山家居双碳战略行动指南》中提出,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为指导思想,在2028年力争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2050年力争实现运营边界内碳中和;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转型升级精准脱碳”、“创新驱动数智赋能”3项基本原则,并细化10个具体行动任务。一个指导思想、两大战略目标、三项基本原则和十个具体行动任务,构成了莫干山家居双碳战略行动的“12310计划”。

 

 

《莫干山家居双碳战略行动指南》是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段新芳团队与理事单位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一项合作项目,20235月5日签署合作协议并启动。在项目团队精心努力下,通过现场考察、座谈研讨、研究规划和报告编写,完成《莫干山家居双碳战略行动指南》,并在8月26日通过专家评审。

莫干山家居在业内率先发布双碳行动指南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推动莫干山家居成为为双碳战略行动的先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为行业树立标杆,引领行业发展,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来源: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

通讯员:安鑫

公告栏

更多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