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承担的林业科技发展项目(森林认证)“产销监管链认证与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项目通过验收

        2023/11/16        浏览:

 

2023111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在中国林科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森林认证项目验收会”,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承担的林业科技发展项目(森林认证)“产销监管链认证与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接受验收评审。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项目负责人段新芳研究员参加代表项目组进行了项目验收汇报。根据项目组提交的项目任务书和验收汇编材料,项目验收专家组采取听取项目汇报、审核资料、质疑评议等方式,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产销监管链认证与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项目负责单位为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项目参加单位为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组织召开产销监管链国家标准与管理体系培训会1次,培训相关人员80人;参与企业千年舟集团旗下日照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碳中和认证。日照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根据LY/T 3116—2019《中国森林认证 碳中和产品》林业行业标准要求,建立碳中和管理体系、计算产品碳排放、第三方吉林松柏森林认证有限公司进行碳中和产品认证。2023年9月16日日照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吉林松柏森林认证有限公司发布的林产品碳中和认证证书,这是全国首张林产品碳中和认证证书。

开展林产品碳中和认证实践颁发碳中和证书标志着中国森林认证体系中碳中和认证工作从标准研究阶段正式进入了认证实践阶段,为进一步完善碳中和认证流程和标准提供指导,对行业实施”双碳”战略有借鉴意义。

 

 

公告栏

更多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