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碳中和产品认证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3/03/06        浏览:

           2023年2月22日,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碳中和产品认证培训会”在山东省日照市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国家林草局森林认证研究中心、中国林科院科信所赵劼副研究员,联盟理事、吉林松柏森林认证有限公司李晟总经理、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田超常务副总经理、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郝玉东高级工程师以及千年舟集团“产销监管链认证与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项目组成员以及日照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办沈建军、行政部胡斌、运营部贾红振、生产部韩翔、杜伟东、品质部牟伟、总经办胡晓玉、财务部聂兰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郝玉东高级工程师主持。

 

培训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国家林草局森林认证研究中心、中国林科院科信所赵劼副研究员做了“碳中和产品认证标准解读”报告,联盟理事吉林松柏森林认证有限公司李晟总经理做了 “森林认证概述及认证流程”的报告。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郝玉东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森林认证项目‘产销监管链认证与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工作进度及实施要求。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田超常务副总经理做了认证工作部署。通过此次培训,项目组成员明确了该项目实施技术路线与工作思路,对碳中和产品认证有了基本认识,掌握碳中和认证流程及相关要求,为“木质林产品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项目”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会是2022年9月启动的森林认证项目“产销监管链认证与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的重要工作之一。“产销监管链认证与碳中和产品认证实践”项目负责单位为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项目参加单位为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总体目标为选择木质林产品行业主流企业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碳中和产品认证试点,根据LY/T 3116—2019《中国森林认证 碳中和产品》林业行业标准,在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碳中和产品认证,建立完善的碳中和产品管理体系、测定产品碳足迹、并探索适合于企业采用的碳中和方式,获得认证证书。该项目是我国首次开展的碳中和产品森林认证,旨在探索LY/T 3116—2019的认证流程和认证实践,为助力林业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支撑。

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9年,前身为杭州华海木业有限公司,主业包括基础板材、全屋定制和装配式建筑业务领域,集产品研发、制造、全球销售于一体,是中国建材家居行业领军品牌。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集团全力打造一院、两站、N平台的研讨体系,通过三体系认证,设有先进CNAS检测技术中心、2012年导入卓越绩效模式,2018年获杭州市政府质量奖,2020年获标杆企业AAA评价。

日照市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位于山东省日照市,通过“港口生产”,公司整合国内外优质木业资源,建立了新西兰辐射松原材料基地,充分依托基地化、批量化的原料优势,为稳定、强硬的产品品质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引进德国工业4.0最新设备,德国EWK环保设备,刨花板连续平压生产线、领先的MDI生产工艺达到国际一线水准,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绿色生产保障了产品的品质与环保性能

本次会议由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协办。

(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郝玉东  

吉林松柏森林认证有限公司李晟 

 

公告栏

更多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