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10项“最具影响力的人造板标准”评选揭晓

        2023/01/04        浏览:

根据《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最具影响力的人造板标准”评选结果的通知》(人标委 [2022]30号),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最具影响力的人造板标准”评选结果揭晓,《GB/T 17657 -2013 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等10项人造板标准为“最具影响力的人造板标准”(名单见附件1)。

 

10“最具影响力的人造板标准”包括《中密度纤维板》(GB/T 11718-2009)、《刨花板》(GB/T 4897-2015)、《普通胶合板》(GB/T 9846-2015)、《实木复合地板》(GB/T 18103-2013)、《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GB/T 18102-2020)《浸渍胶膜纸饰面纤维板和刨花板》(GB/T 15102-2017)等6项人造板与木质地板产品标准,人造板产业唯一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 18580-2017)、目前国际上最严格的产品环保标准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GB/T 39600-2021) 以及目前林草行业唯一的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绿色产品评价 人造板和木质地板》(GB/T 35601-2017)等3项基础综合标准,1项人造板产业最重要的方法标准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GB/T 17657 -2013)。其中国家标准《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GB/T 39600-2021被《中国标准化》评为2021年年度中国“最受关注标准”。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评出的10“最具影响力的人造板标准”,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在人造板产业获得广泛应用,在人造板产业发展中产生了重要影响,有效服务和支撑了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评选确定的“最具影响力的人造板标准”入选条件为标准文本规范,标准得到人造板产业广泛应用,标准有效服务和支撑了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人造板产业发展中产生了重要影响,获得过“中国标准创新奖”等标准化奖励优先。依据评选条件,经过从现行有效的178项标准中筛选出50项提名推荐候选标准,人造板标委会委员从50项标准中提名推荐20项候选标准名单,最后由人造板标委会委员和单位委员投票评选出10项标准。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1992年12月正式成立。本次 “最具影响力的人造板标准”评选是纪念人造板标委会成立3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树立典型,加强标准应用,提升人造板标准影响力,推动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1

  全国人造板标准技术委员会

 2022“最具影响力的人造板标准”名单

序号

标准名称

标准编号

标准负责

起草单位

标准项目负责人

1

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

GB/T 17657-2013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龙玲

2

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

GB 18580-2017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杨帆

3

中密度纤维板

GB/T 11718-2009

福建福人木业有限公司

王旭

4

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

GB/T 39600-2021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吕斌

5

刨花板

GB/T 4897-2015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龙玲

6

普通胶合板

GB/T 9846-2015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龙玲

7

实木复合地板

GB/T 18103-2013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吕斌

8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

GB/T 18102-2020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唐召群

9

绿色产品评价 人造板和木质地板

GB/T 35601-2017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段新芳

10

浸渍胶膜纸饰面纤维板和刨花板

GB/T 15102-2017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彭立民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秘书处   段新芳)

公告栏

更多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