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标准化动态 > 正文

标准化动态

“人造板领域新型标准体系构建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3/11        浏览:

2022年310日,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人造板领域新型标准体系构建研讨会”在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人造板标委会”)主任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吕斌研究员,人造板标委会顾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原所长叶克林研究员,人造板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晓玲高级工程师,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罗炘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南京海关工业产品检测中心、久盛地板有限公司、福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森茂竹木业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高校、质检、企业等单位的18名专家参加会议。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所长吕斌研究员致辞。会议由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主持。

        段新芳秘书长介绍了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关于新型标准体系构建的要求与人造板领域新型标准体系(草案)。与会专家对人造板新型标准体系的框架、标准体系内的现有标准精简整合情况等进行了认真详细研讨,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人造板领域新型标准体系。

本次会议专题研讨构建人造板领域新型标准体系,规划制修订好用、有用、管用的人造板标准蓝图,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和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关于构建新型标准体系的要求,对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支撑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主办,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承办。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赵有科)

公告栏

更多

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动态 国内标准化 国际标准化 标准服务 联系我们

CopyAll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京ICP备07017635号